上街区司法局全面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01 16:45:00

一是严格落实监管措施。严控对社区服刑人员进入特定场所、外出、居住地变更等事项的审批。严格定期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活动情况。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监管人员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能够及时处理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情况。

二是持续加强信息化监管力度。对实行手机定位和电子腕带监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定时进行网上检查和电话抽查,对违规越界、关停机、人机分离、无法定位等情况及时做出处理,对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并做好备案记录,以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管理。

三是严肃监管纪律。严控节日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行为,加强特殊情况外出请假人员监管力度,务必当面严戒社区服刑人员外出注意事项,高频度信息化监管其外出动向,确保对外出社区服刑人员的情况明、不失控。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健全完善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根据日常分析研判结果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全方面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