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五个一”扎实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01 09:50:00

峡窝镇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一次大宣传。印制近千份《致全镇乡土人才的公开信》,由各村“两委”干部送至乡土人才家中;同时在镇政府、各村党群服务中心等显著位置悬挂条幅60余条;各村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100余次,进行广泛宣传。

组建一个微信群。建立在外乡土人才联络、返乡人才创业等微信群,及时将上级对乡土人才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要求传达给各人。

召开一次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召集各村书记、乡土人才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村乡土人才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将对有返乡创业、任职的乡土人才进行深入了解,积极邀请其回乡创业,为家乡作贡献。

建立一个信息库。摸清全镇乡土人才的基本情况,对政治素质强、有专业技术特长和致富带富能力、愿意返乡支持家乡建设的人才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乡土人才库,并将符合条件的乡土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适时充实到村“两委”班子。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各村在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时,将邀请返乡人员参加或列席,增强他们对村级事务的参与度和认同感。结合党员活动日,广泛开展“我看家乡新变化”“我为一方荐一人”等主题活动,听取乡土人才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