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机构改革多部门挂牌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30 17:30:00

1月29日,新成立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医疗保障局、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举行揭牌仪式。区领导宋洁、耿勇军、虎荣鑫、张超分别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郑州市上街区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区科学技术局的知识产权相关职责等整合,组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区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新组建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力加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坚持最严谨的标准,忠于职守、敢于亮剑、善于监管,大力推进质量提升,严守安全底线,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打造法治昌明、运转有序、服务优质、活力迸发的市场环境。

组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职责,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区民政局的老龄工作职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行政职能等整合,组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区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新组建的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突出维护健康、深化医改、应对老龄化等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组建区医疗保障局。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区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区医疗保障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新组建的医疗保障局将认真贯彻省、市医疗保障政策,不断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医疗保障管理水平,积极推进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组建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相关部门的“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数据挖掘利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职能等整合,组建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新组建的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数据挖掘利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职能等整合,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大数据整合应用,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部门资源,建立高效便捷、互联互通、惠民利民的政务服务平台。

组建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将区科学技术局的职责,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职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外国专家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新组建的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将充分发挥好科技、工业和信息化相关职能,更好地为上街区的企业发展服务,做好区委区政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据了解,上街区机构改革于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4个。其中,党委机构11个,政府工作部门23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