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扎实开展高龄津贴年审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30 09:05:00

为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保障高龄老人基本生活,工业路街道采取多措施全面做好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年审工作,确保高龄老人津贴不漏报、不错报。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在社区楼栋口及显著位置公布高龄老人津贴发放范围、标准和审批发放程序,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努力使此项惠民政策做到人人皆知,力求不漏登一位高龄老人。

二是入户走访。在新春来临之际,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三是建立档案。对各社区上报的80周岁以上老人信息进行逐一审查,确保申请人信息真实、准确,并将老人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及个人电子照整理归档,建立 80 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发放信息库,切实做到有进有出,动态管理,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健全档案,确保发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