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29 17:20:00

1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双兴主持召开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马丽、朱书民、岳斌、赵立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汤晓义,副区长张向奥,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区人民法院院长乔亦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陆一凡列席会议。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任免张海涛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末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关于提请杨晓东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任命闫灵洁同志的议案》,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李沛哲等两位同志职务的议案》和《关于提请任命安集武等100名同志人民陪审员的议案》。

会上,拟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任前发言,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宋双兴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希望新任职的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相关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做出新的成绩。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重点加强对宪法和《监督法》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人大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进行监督,是宪法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既是一种监督,也是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支持和促进。要认真学习和掌握《监督法》,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积极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努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要牢记党的宗旨,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对照本职岗位的目标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勇于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做出自己新的贡献。同时,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官之德,做到经常检查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树立清正廉洁务实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