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首届美术家协会成立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25 17:00:00

为活跃居民文化生活,推动上街区美术事业繁荣发展,1月24日,上街区召开美术家协会成立大会。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领导及上街籍的省、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区美术家协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届大会筹备领导小组会员代表作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上街区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领导集体,聘请了第一届美协顾问。

会议要求,广大美术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切实发挥好对广大美术工作者的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探索我区美术事业发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把我区一批优秀的艺术家、美术作品推出去,扩大我区文化对外影响;团结全区美术工作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繁荣发展上街美术事业,为建设和谐文明新上街作出贡献。

据了解,美术家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联络、协调、服务和业务指导协会会员,开展艺术理论研讨,人才培训和对外交流;提高美术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修养与绘画水平,承办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美术活动;举办全区性美术理论研讨,绘画技能培训及相关展览;介绍美术美育知识,传递信息,交流经验,提高全区人民的艺术鉴赏水平和审美取向,丰富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