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23 17:20:00

1月22日 ,上街区召开“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动员大会,贯彻全市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动员会精神和上级的重要指示,以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重点,深入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持续营造全区上下齐抓共管、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和谐有序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浓厚氛围,全面展示上街平安、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区新形象。区领导李新军、吕现州及全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李新军指出,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是解决当前城市管理难题的需要,是贯彻实施《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需要,是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区上下必须狠抓关键、全力奋战,要以“四项集中治理行动”为重点,集中优势力量,重点突破,逐步歼灭,巩固战果,久久为功。在交通秩序整治方面,区交巡警大队要结合当前开展的电动车上牌活动,大力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坚决打击闯红灯、横穿马路、逆向行驶、违法停车,以及非法载客、非法拼装、无证运营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不听劝阻的,要加大教育劝导和严肃查处力度,全面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打造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在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整治方面,区城管局要加大对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的教育、处罚力度,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对市民不文明行为的劝阻和引导。在禁烟整治方面,区爱卫办要严格按照《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现行的《郑州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继续加大督导、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捡烟头”活动,积极引导市民在禁烟场所自觉践行禁烟行动,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在等候服务不排队行为治理方面,区交通局、各有关单位要积极组建文明引导员队伍,发挥志愿者作用,重点针对市民乘坐公交、地铁、长途客车等交通工具,不遵守秩序、不服从管理、不排队乘车等行为开展劝阻治理和文明引导活动。同时,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教体局等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员、职工、青少年、巾帼、社区群众等各类志愿者的作用,组建组织各级各类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正确引导、及时劝阻、有效监督,传播文明、引领风尚。

李新军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向不文明行为宣战”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考核,创新载体,科学推进,在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注重工作衔接和配合,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圆满完成。

会议下发了《上街区“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实施方案》,并宣读了《上街区“告别陋习 从我做起”倡议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