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起好2019年上街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步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23 16:50:00

2018年,上街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和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为抓手,强化重点时段、重点活动、重大节日、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2018年底,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做好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衔接。按照上级的要求,从2018年12月22日起立即在全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检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在“平安夜”“圣诞夜”“跨年夜”等重点时段,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各行业领域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区政府其他班子成员也深入基层,不定期对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检查;区政府7个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对镇办和职能部门进行督导。

为加强攻坚效果,各镇办、各相关职能部加强协作,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的方式,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如在北市场专项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组由7个单位组成,每天参与人员超过60人,逐个商户、逐个仓库、逐个房间进行排查,不符合消防要求的安排工作人员紧盯整改,责任落实到人,7天的时间共排查整改260项隐患。

截至目前,全区各镇办、各职能部门紧密结合冬季特点,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管,从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着手,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场所1544家次,排查隐患761项,整改640项,停产停业1家,处罚1850元。为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了第一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