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22 14:30:00

1月21日上午,运管局召开2019年度春运工作工作部署会议。汽车站、出租车公司、金象客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上街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就2019年度春运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春运工作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因春节客流相对分散,节后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返城集中,自驾出行持续增多,保障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畅行的任务加重。

随后,运管局局长范红欣带领相关执法人员到上街汽车站检查春运工作。重点对汽车站“三品”检查、进出站口例检、车辆营运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车辆二级维护检测及灭火器、救生锤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局长范红欣要求,汽车站要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并逐一叮嘱进、出站口及“三品”检查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做好安全例检台账,从源头上做好春运安全工作;要求各参运车辆做好车辆检测工作,确保营运车辆车况良好,无“病车”上路;要求各运输企业要教育驾驶员切实做好行车安全工作,给乘客提供安全的春运乘车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