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察看铁路沿线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09 17:30:00

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带队察看了铁路沿线综合整治、绿化提升等工作。区领导李新军、房玉雯及区城管局、住建局、区督考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耿勇军先后来到老火车站、运输公司新建工地等处,现场听取汇报,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

上街区境内铁路沿线50米范围内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共计128处,应拆面积7.6万平方米,实际拆迁11.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8.2万平方米。在原有的12个游园基础上,新建3个游园公园,目前,绿化招标等前期工作抓紧推进,预计1月底基本完成铁路沿线绿化任务,4月底前完成全部铁路沿线绿化及游园任务。

耿勇军要求,一要加快进度,抢抓今冬明春园林绿化有利时机,卡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铁路沿线绿化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二要严格标准,本着“50米范围内应拆尽拆”的原则,强力推进拆迁、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铁路沿线整治无死角、全覆盖。三要加强沟通,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同时积极与铁路部门、市指挥部进行沟通对接。四要打造精品,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充分考虑休闲、景观、环保、绿化等各方面的需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力争将铁路沿线打造成绿色生态长廊和景观长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