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社局以培训促就业创业成效明显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07 15:00:00

为促进我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2018年,上街区人社局坚持以培训帮扶促就业创业,成效明显。

政策宣传求“广”。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借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站)、“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微信群、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集中宣传等,大力宣传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和培训信息,动员引导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参加培训。2018年,发布培训信息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帮扶数据求“准”。依托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采取进村入户、电话核实等方式全面摸底排查,精准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建立培训需求台账,及时更新数据信息,实现长效动态管理。2018年,通过培训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125人,创业82人。

培训方式求“活”。围绕培训需求和意愿,以各培训学校为主阵地,采取灵活培训和集中培训的方式,开设月嫂、电焊、计算机、中式烹调师、家政、等培训专班,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2018年,开展城镇就业技能培训6期,培训312人;开展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4期,培训242人;创业培训8期,培训422人(其中返乡创业培训180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