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19年新年廉政谈话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04 17:25:00

1月4日,我区召开2019年新年廉政谈话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巩固好全区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领导宋洁、 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 汤晓义、 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片《迟到的忏悔——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枝违法犯罪警示录》。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把讲政治落实到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的各个方面。一定要清醒认识到,中央一以贯之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是必然趋势。要紧跟党的要求,自觉融入到严的大环境中,时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坚持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在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上的差距,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内化到思想深处、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呵护上街的政治生态,切实严防“七个有之”,真正做到“五个必须”,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意识确保全党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一致前进。

宋洁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真正把一条条规定刻在心上、印在脑海里,联系实际、时时对照,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利、小节,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在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必须牢牢把握住“工作联系等距离、服务企业零距离、私人交往远距离”的分寸,严把社交关、净化朋友圈。要习惯于受监督、习惯于被严管,把组织上的监督视为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以坦荡的胸襟、坚定的自信,主动把权力放到太阳下晒,在党和人民面前做“透明人”,干干净净为官,规规矩矩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宋洁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造福。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的事情,努力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要坚持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带领群众共同奋斗,以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树立威信、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努力在干事中抢抓机遇、在改革中破解难题、在发展中造福群众。要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多做管长远、打基础的事情,对认准的事要紧盯不放,发扬“钉钉子”精神,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为上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奠定基础。要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让违纪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