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社局、住建局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创建标准化工地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04 16:00:00

1月2日,区人社局、住建局召集全区在建项目经理在建业项目工程现场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暨创建标准化工地工作推进会议,积极落实“一金三制”即: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制,进一步加强责任监督检查力度,全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上,区人社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创建标准化工地实施情况,结合我区实际,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会议传达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政策法规以及“一金三制”详细内容,并分析了我区目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所处的形势。

会议指出,各在建项目工程要将“一金三制”这一民生工程,抓好抓落实。一是在建项目工程应向区住建局缴纳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确保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二是建立在建项目职工花名册,对农民工全面实施实名制管理,并依法与之签订劳动合同;三是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及银行代发制度,做到月清月结。

会议要求,各项目在建工程要以创建标准化工地为目的,依法、合法的积极配合“一金三制”工作有序推进,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实现合作双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