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社局“四举措”预早处置劳资纠纷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03 14:00:00

上街区劳动保障监察中队针对岁末年初防欠薪形势任务,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及早统筹安排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及时受理来信来访。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配备专职人员,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投诉及举报,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及时立案调查,争取时间尽快结案。

二是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区、街道两级劳动监察机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职责,明确要求,一旦发生群体性欠薪上访事件,及时逐级上报,信息互通,响应互动。

三是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将充分借助年底多部门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加强与公安、住建、信访等多部门综合协调和联络沟通,确保一旦发生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能及时稳控局面,尽快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劳动保障监察员深入到辖区内用工企业及建筑工地,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协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构建和谐社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