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社局四举措做好春节前监察举报接待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02 16:00:00

上街区人社局四举措做好春节前监察举报接待工作为妥善化解劳动关系潜在风险,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区人社局全力做好春节前监察举报接待工作。

一是举报投诉窗口安排专人负责来电、来访举报投诉受理接待,及时做好接待情况记录、举报投诉手续办理、平台数据信息登录等工作,接待台账记录内容要全面清晰,利于其他工作人员查阅。

二是在受理投诉举报环节,始终坚持以保护劳动者权益与高效便民原则,及时、耐心地解决其所遇到的问题,做到有诉必回、有求必应、热情接待、耐心解答。

三是加强信访投诉案件查办,对群众来访、来电投诉反映的纠纷和问题,及时给予确认,做到信访投诉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确保受理信访投诉办结率100%。

四是对涉及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问题及时立案,快速查处,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及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