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2018年度“四上”单位入库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02 14:30:00

根据国家统计局反馈结果,截至2018年12月,全区新入库“四上”单位46家,是2017年度的3.5倍,为历年来最多。其中,新增工业17家,批发业15家;峡窝镇新增21家,均为历年来最多,这为2019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提早谋划行动。年初区发改委召集相关部门镇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要求各镇办、各部门积极开展企业排查工作,建立 “四上”单位预入库进度台账,全流程跟踪企业培育。

二是加强部门合作。工商、税务、工信、住建、房管、商务等有关部门和各镇办密切配合、大力协作,及时提供相关单位信息,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形成“四上”单位入库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是及时整理申报。对已达标准的准“四上”单位及时收集材料,纳入到调查单位申报入库的工作流程和范围中。各镇办和相关专业积极配合,及时沟通,提前准备相关证照等材料,避免因准备不充分等人为因素造成企业不能及时入库的现象发生。

四是提高入库质量。按照工作流程和要求,对企业规模进行审核,并及时将审核通过的企业材料上传至审批平台。工作人员做好沟通协调,对于遇到的疑难问题和特殊情况,及时向市普查中心请示,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提高“四上”单位申报通过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