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大力开展降低氮氧化物治理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27 10:00:00

近期,上街区济源路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辖区氮氧化物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辖区工地污染车辆的排查整治力度,推动氮氧化物防治工作落地见效。

办事处采取边排查边执法的形式,对排查中发现的达不到要求的渣土车辆、水泥罐车、物料运输车一律停止使用;严格查处抛洒遗漏、尾气排放不达标等不达标车辆,严禁“冒黑烟”等高污染排放施工机械进入工地施工;持续开展不定时抽查,24小时动态全覆盖监管,确保监管无盲区、覆盖全时段;要求企业工地做好自查,在重污染天气时,严格落实预警管控措施,并与辖区企业工地签署相关责任书、承诺书,明确违规将逐级落实问责、重罚。

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项会议6次,组织人员30人次,开展各类检查活动15次,发现问题6处,整改6处,对工地负责人进行谈话2次,确保了辖区氮氧化物控制在有效范围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