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司法局迅速贯彻落实郑州市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25 16:40:00

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12月22日上午,我局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会上,局长韩洪涛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及各项要求,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积极行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局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对局机关办公场所电路、用水、防火设备、防盗设施进行全面大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加强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工作。

三、实地巡检,强化特殊人员管控。利用社区矫正中心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巡检”,查看服刑人员活动轨迹,实时掌握重点监控人员行为动向,确保重点管控人员底数清、行踪明,严防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

四、加强值班,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局督查委员会带队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联系畅通。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强调如遇有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按照制定的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行动,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五、加大宣传,做好法律服务工作。近期启动安全生产专项宣传,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如涉及有关法律问题或矛盾纠纷要求及时组织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做好法律服务及法治保障工作,确保元旦、春节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