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带队督导陇海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及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24 17:30:00

12月21日,区委书记宋洁带队督导了我区陇海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及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作。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房玉雯、王新伟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导中,宋洁一行来到陇海铁路沿线部分区域、昆仑路太溪湖绿化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

宋洁指出,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及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作是展示我区形象的窗口,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就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宋洁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铁路沿线周围实际环境,高标准规划设计,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园林部门要从选苗规格、栽种标准、施工质量等方面把好关口,同时,要对铁路沿线两侧绿化带缺株、密度不够的树种全面进行补栽。铁路沿线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应拆尽拆的原则,在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8个100%”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违章建筑物的拆迁和垃圾清运,确保施工单位早日进场绿化,加大力度持续改善我区铁路沿线环境面貌。

宋洁对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作的专业化和精细化程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宋洁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好技术指导,严格按照标准认真打造生态廊道,提高绿化美化质量,营造最佳的景观效果。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确保生态绿化提升工作成为标杆工程、精品工程,努力将道路沿线打造成一条亮丽的景观通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