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紧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24 17:20:00

12月22日,郑州市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紧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张向奥、房玉雯、王新伟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清醒警醒。年末岁初是全年任务的攻坚期、全年事故的易发期、机构改革的关键期、重大活动的敏感期,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深刻汲取商丘市 “12.17”火灾事故和巩义市“12.21”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清醒的看到我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整改,保持警钟长鸣。

二是必须立即行动。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迅速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立即组织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把握关键环节,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校车、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紧盯事故多发区域、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把排查发现的问题作为开展“大整治”的重要依据,针对突出问题,分门别类梳理,建立整治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化管理,明确整治时限,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必须严格督查。 要健全督查考核制度,掌握好督导检查情况,督促各有关部门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及时转交问题线索、通报工作情况、推动问题整改,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奖惩,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执法监管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