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名誉会长康定军视察上街区法律援助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13 17:40:00

12月12日,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名誉会长康定军到上街区检查指导法律援助工作。副区长、公安局长王文权以及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视察中,康定军一行先后来到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志愿律师办公室、朱寨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详细听取了法律援助相关工作汇报。

康定军对上街区近年来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社会得和谐的公益事业,希望上街区司法局在今后工作中开拓思路,勇于创新,不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深入了解并解决群众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继续扩大法律援助服务群体,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的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建设平安上街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上街区法律援助中心自2000年10月11日成立以来,先后获得“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示范岗”、“郑州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近三年来,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00余件,积极为农民工、未成年人、下岗工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代书156份,挽回各类经济损失270余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