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12 17:20:00

12月11日,上街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20名妇女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妇女工作美好蓝图。市妇联领导周宇红,区领导宋洁、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李文昌、岳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岳斌,市妇联副主席周宇红分别致辞。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王敬群作了题为《汇聚巾帼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 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工作报告。

近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工作,紧贴妇女所需,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妇联改革创新、基层组织建设三大工程,实施了巾帼双创、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巾帼、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六大行动,开展了德润万家、法进万家、书香万家、绿惠万家、康乐万家活动,在动员组织、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妇女、依法维护妇女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妇女工作呈现出健康、快速、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

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在讲话中肯定了上街区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妇女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广大妇女同胞要争当智慧女性,在提升素质中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要争当发展先锋,在建功立业中创造科学发展新业绩;要争当文明典范,在弘扬美德中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

他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紧扣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适应全区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妇女事业科学发展。要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和生命线,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尽心尽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提质升级、服务妇女发展中有突破、有作为。

下午,第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敬群为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张琳、李晓丽、王天超、吴月香为副主席。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街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对新一届区妇联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建功立业;要顺应形势、适应要求,全力维护妇女群众切身利益;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凝聚妇女事业的巾帼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