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教体局深化三级办学体系推进社区教育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11 16:00:00

一是落实保障,确保社区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按照教育部要求,足额保障社区教育专项经费;建立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设在区教体局民办成职教科),负责统筹、指导、安排全区社区教育工作。成立了上街区社区学院,占地面积35亩,有各种功能教室近30个,专、兼职教师28人,开设小吃面点月嫂、书画、摄影、电子琴等近50门课程。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社区教育工作水平。区所属乡镇及街道办事处6个,全部成立了社区教育学校,每个学校有1-2名管理人员,4-6名专兼职教师;制定、完善岗位职责、教学管理等各项制度;整合资源挖掘各类社区教育人才并邀请专家授课,为社区教育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

三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学习型社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评选等各项活动的机会。

下一步,继续完善三级办学体系,结合我区居民实际需求,开发具有地区特色的课程资源,建立我区社区教育课程资源信息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