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民政局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11 15:40:00

11月15日起,区民政局积极落实冬季专项救助政策和储备物资,协调相关部门,做到每天至少巡查2次;做好救助对象建档立卡工作,采集个人信息和救助记录,做好视频留存,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发现和救助;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寒,对不愿进站的乞讨人员发放棉被、棉衣、棉鞋等保暖物资和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对于街头流浪乞讨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秉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杜绝露宿街头、冻死、饿死等事件的发生。截止目前,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人次,其中护送回家6人次,自行返乡1人,发放棉衣4件。

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在社区和广场进行救助政策普及宣传活动,公布救助电话(68939119白天、68923352夜晚或110),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冬季专项救助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助力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度过寒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