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10 09:40:00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实现救助落实。建立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小组,协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落实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各项措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救助影响。及时组织各个社区在电子显示屏打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标语,在居民楼栋、宣传栏等张贴发放倡议书700余份,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救助工作中。

三是发挥网格作用,增强巡查救助。组织社区干部重点排查城市道路、立交桥下、涵洞、在建工地等区域,发现流浪乞讨人员2人,办事处、社区直接给与棉衣、棉鞋、食物、饮用水等方面的救助,并对其进行劝导护送回家。

四是做好源头预防,打击非法乞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立即指引、护送到救助站。对返乡流浪乞讨人员,做好帮扶和教育劝导工作,避免其再度外出流浪。坚决打击携带、利用未成年人、残疾人乞讨的违法行为。

五是协调危重流浪乞讨病人的救治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对身份不明、无力支付医药费的人员先行救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