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书记宋洁督导铁路沿线综合整治、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17 17:30:00

12月14日,区委书记宋洁督导了上街区铁路沿线综合整治、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作。区领导李新军及区委办、城管局、农委、峡窝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督导中,宋洁先后来到陇海铁路、郑西高铁上街段沿线部分区域以及昆仑路等处,了解工作进展,现场办公,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宋洁指出,铁路沿线综合整治、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动员部署,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就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宋洁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整治目标、整治时限,以拆违治乱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对铁路沿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要强化属地责任,确定清除范围,核准清除对象,精细化施工,全面清理铁路沿线建筑物、地面附属物。要尽快清运垃圾,平整土地。同时,要湿法作业,覆盖防尘网,减少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污染。要加快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早日把铁路沿线打造成我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就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作,宋洁要求,要按照生态建设目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面规划,加快推进。要充分考虑到树木的色彩、形态与周围环境的协调,通过精心设计,认真管理,使之有疏有密,相间相成,错落有致,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上街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10月24日以来,按照《郑州市市域铁路沿线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上街区全面启动了境内铁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作。全区境内共有铁路线路2条,分别是普铁陇海铁路(5.28公里)和高铁郑西客运专线铁路(1.6公里),共涉及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工业路街道办事处、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峡窝镇和区农委。经过摸底调查,上街区境内铁路沿线50米范围内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共计126处。截至目前,已经拆除97处。昆仑路沿线生态绿化工程全长2.34公里,占地18.72万平方米,设计标准延续原昆仑路绿化特点,打造出以彩叶植物为特色的防护林生态廊道,并结合太溪湖提升工程统一考虑。截至目前,方案设计已完成,施工队已进场并平整土地40亩,正在陆续栽植树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