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城管局加强四类污染源头监管保护冬季大气环境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07 16:00:00

一是监管施工企业,查处工地扬尘污染。执法人员对全区所有施工工地进行24小时监管,对施工单位违反“8个百分之百”规定或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顶风作业的,发现一起,依法顶格查处一起,入冬以来,共检查施工企业49家,立案25件、结案19件、罚款84万元。

二是监管渣土车、运沙车等散装运输车辆,查处抛撒遗漏行为。加强联合执法,采取设卡查、巡逻查等方式查处散装运输车不盖篷布、车轮带泥上路污染道路的行为,共立案6件、结案5件、罚款1.5万元,有效减轻了冬季道路扬尘污染。

三是监管餐饮行业,查处油烟污染。执法人员挨家挨户走访餐饮企业实地摸排检查,发现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烟道口达不到排放标准、环评手续不完善等问题的,现场下发《责任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并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建立餐饮企业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和清理维护情况动态台账,紧盯污染问题突出的企业定期复查、不定期突查,根治餐饮企业不规范使用油烟净化器的行为。

四是通过巡逻检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全面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监管,查处焚烧枯草落叶的行为。开展冬季禁烧落叶垃圾日常巡逻检查,发现或群众举报当事人擅自点火焚烧落叶枯草的,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及时制止其行为,并视火势情况及时拨打火警电话,按问题性质和危害程度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行政处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