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聚区强化项目建设 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07 12:00:00

近日,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办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我区装备产业集聚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7%,在180家产业集聚区中位居第26名。

一是以招商引资的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今年成功引进1家郑州市1125创业领军团队,红星机械、德睿航联、乾和机电等一批自动化程度高、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项目相继签约,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1-11月开展各类招商活动50余次,接待客商30余批次,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5.4亿元。

二是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加强对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坚持每周召开1次项目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推进顺利。督促雪山实业、远大玻璃、力威实业等在建项目在确保扬尘治理达标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目前星驰机械、远大玻璃、雪山实业等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红星盾构、郑煤机二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截至目前,沃德新材料、龙丰机械、金龙幕墙等20个项目先后投产。

三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坚持实施投资代办服务制度,对入驻项目在注册、立项、供地、建设、环评等手续办理中,由专人负责全程跟办代办,做好联络员,当好“店小二”;开展政策入企宣讲活动,邀请科技局、工信委、金融办等职能部门多次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将智汇郑州人才政策、我区科技型企业扶持政策、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指南、金融扶持政策等汇编成册送达至企业,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涉企纠纷疏导处理工作,今年以来有效疏导处理了20余起纠纷,把矛盾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为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