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调研上街区侨联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05 17:30:00

12月4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一行来到上街区调研侨联工作,省侨联主席董锦燕,副市长万正峰以及区领导宋洁、时旭陪同调研。

调研中,隋军一行来到中心路街道颐苑社区“侨胞之家”,实地察看了“连心桥”、涉侨纠纷调解室、志愿者服务站、儿童之家、青少年活动中心、麦秆画创新创业基地、女书培训中心、多功能活动室、舞蹈室、图书室、创意坊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活动阵地,深入了解了上街区“侨胞之家”基层组织建设及阵地建设情况。

隋军对上街区近年来侨联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认为上街区侨联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充满活力。她指出,和谐社区建设需要团结包括归侨侨眷在内的各方力量,“侨”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发挥着独特作用,影响的是广大归侨侨眷以及海外侨胞,可以将中国好声音传递到海外,不断扩大中国在海外的影响力。她希望今后上街区要进一步全面掌握辖区侨情,坚持党建带侨建,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根据归侨侨眷的实际需求,积极主动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凝侨心聚侨力,广泛团结辖区侨胞,让归侨侨眷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目前上街区现有“侨胞之家”7个,共有老归侨26人、老侨眷440人,新侨2000多人。上街区侨联通过“党建带侨建”,以“侨胞之家”为活动载体,采取从思想上带、组织上带、队伍上带、阵地上带、服务上带,开创了侨联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了有侨的地方就有组织,有组织的地方就有活动,有活动的地方就有侨的声音,有侨的声音的地方就有侨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