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办事大厅复印收费坑人
来源:本站  时间:2010-09-14 09:31:53
标    题: 上街办事大厅复印收费坑人 受理编号: 20130930ab83
状    态: 已办结 提交时间: 2010/9/14 9:31:53
信件类型: 投诉
内    容: 上街办事大厅复印真坑人 ;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到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的很多,需要复印身份证和户口本,民政局办证人员让到大厅内东边复印处复印.复印处没有张贴任何收费提示,一张A4纸正反复印后要收4元复印费,也不开任何票据。请问:这样收费合理吗?市面上这样的复印就0.5元,收4元是哪里的物价局定的价?这样的收费没有收费票据能上缴国家财政吗?这样高价收费竟然在办事大厅出现,是否存在乱收费?强烈要求上街区物价局核实查处严惩。也要求上街去政府监督此事情,并告知于民。
回复内容
回答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0-11-14

    经调查了解,上街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为方便群众复印,由社会上的一个个体复印店在其一楼设立了一个复印点,对需要复印材料的群众提供有偿复印服务。按照相关价格政策,复印服务收费属于市场调节价的范畴,政府对其具体价格不做干预,只要求其在收费前做好收费公示,向社会明示具体收费标准。
    考虑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政府面向社会的一个窗口,且在其周边没有复印店,其内部复印点带有一定的垄断性质,缺乏必要的市场竞争,本着对政府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物价局通过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协调,比照我区一般市场复印价格,要求其内部复印点在复印地点的醒目位置按照单面复印每张五角、正反两面复印每张一元的标准公示复印价格,并严格按公示价格执行。现该复印点已按要求整改到位。(物价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