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这个词我们经常提到,但是食品安全到底包括哪些内容?
来源:本站  时间:2010-05-24 09:14:00
标    题: 食品安全这个词我们经常提到,但是食品安全到底包括哪些内容? 受理编号: 2013092776ec
状    态: 已办结 提交时间: 2010/5/24 9:14:00
信件类型: 留言
内    容: 食品安全这个词我们经常提到,但是食品安全到底包括哪些内容?
回复内容
回答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0-07-24

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强调生产或者是经营的食品要符合对公众身体健康的基本要求,做到无毒、无害。

    实际上,这个食品安全的标准说是一个严格的标准,也是一个最基本的标准。食品对于老百姓来说太重要,我们有一句话“民以食为天”,所以食品问题是天大的事情。但是我有一个观点是食以安为先,食以安全为前提。当然,安全以法为基,所以就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而安又以法为基。”所以食品安全的确是涉及到广大消费者权益最直接、最根本的大问题,也是食品生产者、经营者,包括餐饮企业、零售企业应该对消费者满足的首要义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商家首要义务就是安全保障义务,保证生产、销售提供的商品,包括食品符合保护消费者人身权益、安全的法律标准。另外,消费者首要的权利就是在购买食用食品的时候,保证自己的人身和财产不受损害的权利。所以商家的义务和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是有机的统一的,这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也是商家的基本义务。对于我们有着源远流长的食品文化民族来说,食品安全不是一个过分的要求,它是一个最低度的要求,就是无毒、无害,确保不损害消费者的生命和人身健康。但是改革开放以来,有的一些企业家只念生意经,不念道德经,为了追求企业的效益,片面的降低成本,掺加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包括一些防腐剂、色素,还有其他有害物质,像面粉里面吊白块。所以说食品安全是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做一个遵守商业伦理的企业,并不难做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