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马义中察看上街区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8-02 18:00:00

8月1日,副市长马义中带领市水务局、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察看了上街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宋洁、耿勇军、房玉雯、王新伟参加活动。马义中一行先后来到左照沟公园、太溪湖、汜水河、洛宁路跨陇海铁路立交桥泵站,实地察看生态水系建设、防汛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上街区防汛工作汇报。

马义中对上街区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汛期来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管理和风险管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利条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防汛工作力度,抓好排涝设施建设和河沟清淤清障,提高排涝能力,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早部署、早落实。要完善防汛工作方案和防汛应急预案,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及预测预报和汛情监测,加强应急抢险实地演练,确保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应对,及时进行排除,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据了解,为加强防汛工作,5月22日上街区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与33家单位签订了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对各单位上报的防汛隐患部位建立了台账,列出防汛隐患所在区域、分包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明细,确保按期整改到位。目前,汜水河上街段经整治后,防汛标准由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汜水河沿线5个行政村,现已全部异地搬迁;枯河上街段正在进行综合整治,整治后防汛标准由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与此同时,上街区对开阳湖、东虢湖等6个人工湖,正在加大汛期巡查频次,实时关注警戒水位;对工业路与昆仑路交叉口、汝南路立交桥等5处城区积水点正在加强警戒,加大排水力度;积极筹备开展防汛演练工作,购买救生衣100件、救生圈100个、照明设备20个、救生艇2艘、冲锋舟2艘以及救生绳等物资,开展防汛演练3次,投入人员100余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