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21 22:47:00

1月20日下午,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内化于心,笃实作为,按照区委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定位、理清思路、把握方向,争当一名优秀政协委员,把精神实质落到实处,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应到委员140人,实到129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委书记宋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区委副书记李新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双兴,区政协主席邓书安,区政协领导武家寅、李新廷、梁红松、吕现州、赵文瑛,区政协秘书长阎光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区领导汤晓义、虎荣鑫、杜惠斌、赵晨阳、李献民、时旭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李新廷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关于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关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区政协主席邓书安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协商成果丰硕。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心系大局、服务发展的使命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和活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的大会。

就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邓书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勤学善思有智慧,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于深入思考,把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方式,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在思考中探索真知灼见;要做到知行合 一,在履职过程中讲究协商方法,善于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提出具体实在的对策建议,同时又要注意友善和分寸,使所提建议进入决策环节。二是要履职尽责有担当,要主动调查研究。区政协各专委会、界别小组以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135”发展推进体系,聚焦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环保治理、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一批有见地、有价值、有意义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积极撰写提案,提案是委员发出“好声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提出好的提案是政协委员的一项基本功。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话语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提案素材,提出有分量、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提案。三是要涵养操守有道德,政协委员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树好形象。要提升人品修养,带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引领社会风尚;要提升道德修养,自觉做到为本不迷惑,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德,万事德为先;要有为有位,多提交有分量的提案,多反映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发挥好今天的社会地位和政协委员的身份,持续释放正能量。

邓书安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人民政协重任在肩、大有作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不负重托,争当一名优秀政协委员,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区政协历届老领导、不是区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负责人、驻我区的省市政协委员应邀到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领导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