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21 22:47:00

1月20日上午,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宋洁、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王振慧、陈炜、马丽、朱书民、马松宝、岳斌、赵立、李向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主席邓书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书民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42人,实际出席13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受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宋双兴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17年的主要工作;二是2018年的主要任务。

宋双兴指出,2017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忠实履行法定职权,助推工作有效落实。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9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1项,对政府2项工作进行评议,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18次,圆满完成了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宋双兴在报告中分别从七个方面回顾了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围绕中心,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二是坚持法治理念,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生态环境建设。四是坚持回应社会关切,增进民生福祉。五是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定重大事项。六是坚持同心同向,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七是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宋双兴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上街区建区6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开启上街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常委会要在区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生态建设”三大工程和“一区一港一城两片区”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推动人大工作适应新时代要求,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宋双兴强调,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法定职权。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紧扣“三大工程”和“一区一港一城两片区”建设,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坚定有力推动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二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突出重点,加强专项工作监督,预算监督,法律监督,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得到有效落实。三是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继续强化代表学习培训,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加强代表活动,不断完善和创新代表工作机制,积极搭建代表活动平台,为代表发挥作用提供服务和保障。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创新人大工作。把加强人大思想政治建设、廉洁建设、能力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形成做好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宋双兴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各位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乔亦丹代表法院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陆一凡代表检察院向大会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