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1-21 22:03:00

同心聚力献良策,协商议政促发展,1月18号上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我区发展大计。

会议应出席委员140人,实到132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领导宋洁、李新军、宋双兴,区政协领导邓书安、武家寅、李新廷、梁红松、吕现州、赵文瑛,区政协秘书长阎光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武家寅主持会议。

区领导杜惠斌、赵晨阳、李献民、时旭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邓书安同志代表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邓书安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的起航之年,也是丰收之年。在中共上街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按照九届一次会议上区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届首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在助推转型发展上创造新业绩。二是坚持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事业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坚持团结民主,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常抓常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邓书安说,2018年,是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在中共上街区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为履职重点,牢牢把握改革发展大局,围绕“135”发展推进体系,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促进转化,使政协工作紧跟区委决策,同心同步,同向同力,把政协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更具活力,努力为我区率先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顺应新时代,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找准政协定位,要在政治上准确定位,在思想上准确定位,在工作上准确定位;二要蓄力新征程,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发挥政协作用,进一步增强协商民主深度,提高民主监督锐度,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三要注入新活力,在凝聚社会力量上体现政协能量,要搭平台扩大参与,聚人心促进和谐,树形象加强宣传;四要呈现新状态,在履职能力建设上展现政协魅力,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加强专委会建设,着力加强机关建设。

邓书安最后指出,上街区正站在充满希望、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发展新起点,跨越崛起其力已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上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赵文瑛向大会作了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区委书记宋洁发表了讲话,代表中共上街区委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宋洁说,过去的一年,是上街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的一年,也是我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一年。一是在服务发展上有新成效。广泛开展咨政建言,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二是在团结民主上有新进展。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准确传递了党的声音,有效凝聚了各方共识。三是在关注民生上有新作为。聚焦大气污染防治、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等开展专项视察、协商议政,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高,社情民意得到了有效反映,群众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四是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亮点。建立健全“五联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委会重要平台作用,推动了委员履职的常态化。

宋洁希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区人民一道,咬定目标,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而不懈奋斗。

就今后的政协工作,宋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讲政治当作开展政协工作的首要前提和重要基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认真履行政治职责,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政协有效贯彻落实。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现代化城区献计出力,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服务中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职能,要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凝聚发展合力上有更大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更大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135”发展推进体系,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做好党委政府决策的“人才库”和“智囊团”。三是要始终注重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入解放思想,抓好能力提升,持续改进作风,规范制度运行,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宋洁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决策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宋洁最后说,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心协力,团结奋进,加快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历届老领导、不是区政协委员的上街区民主党派负责人、驻我区的省市政协委员应邀到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领导以及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