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区长虎荣鑫督查上街区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29 17:40:00

为确保国庆期间上街区特种设备安全,9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在工商质监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上街区天伦车用加气站、西涧沟安置小区、郑州中海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虎荣鑫仔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日常使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维护保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了企业在用锅炉、压力容器、车用加气机等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隐患排查整改、注册登记和检验检测、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的持证上岗等情况;查阅了管理制度、设备运行记录、维保记录及设备警示标志;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节前安全自查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他强调,企业要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开展隐患排查;要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应急演练;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违章操作;要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应急预案,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工商质监部门和各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组织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同时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