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29 10:33:5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29日



上街区打造三大服务品牌促医保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造便民医保品牌。完善四级经办体系,构建十分钟便民医保服务圈,利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方便群众,实现从医保经办人工服务向智慧医保延伸。二是打造暖心医保品牌。设置“老年人服务窗口”,开通社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做到小问题“现时结”,复杂问题“承诺时限结”。三是打造法治医保品牌。加强智能场景监控,深入开展日常检查、飞行检查等相关专项行动,做好全覆盖监督管理。   (区医保局)

上街区三个强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机制落实,完善法治校长制度,切实把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巡逻整治,常态化落实“护学岗”制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密度,坚决铲除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开展法制“第一课”、安全防范技能培训、反恐防暴演练等活动。春季开学以来,累计出动“护学岗”警力644人次,开展各类校园宣传活动14场,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处。   (区公安局)

上街区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护航退休人员晚年幸福 一是按照养老保险待遇工作要求,生成退休人员发放数据,通过社银平台实现精准发放。二是每月进行认证数据比对,配合社保风控稽核部门做好超期未认证人员的待遇停发工作,同时,对按要求完成资格认证的退休人员及时做好待遇恢复工作。三是建立数据共享机制,通过“分工协作+部门联动”比对核查,有效杜绝死亡人员、服刑人员违规冒领待遇。今年第一季度,共为全区5021人次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4745万余元。   (区人社局)

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加快推进“四上”企业入库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建立“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及时升规纳统。二是精细指导培育。加强对重点培育企业的帮扶,全方位宣传解读政策,协助企业完善资料,通过线上线下沟通指导,进一步提升企业入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助企纾困解难。加强“四上”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详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中存在困难等,制定攻坚化解方案,逐项销号办理,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有效化解企业供水供电、项目备案、企业融资等各类问题20项,新增入库“四上”企业25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6家。   (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

区资源规划局“登记财产”指标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前列 近日,在2022-2023上半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登记财产”指标首次将上街区纳入评价范围,在无任何参评经验的情况下,我区奋勇争先,“登记财产”指标百分制得分95.29分,在全省109个县(市)中位居前十,处于“优秀”水平。近年来,区资源规划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先后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地即交证”“带押过户”“验登合一”等多项便民举措,致力为企业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时间最短的服务体验,为企业到我区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区资源规划局将继续秉承“处处是环境、事事是环境、人人是环境”的理念,用“硬”举措提升营商“软”环境,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区资源规划局) 

新安路街道举行郑西农产品项目签约仪式 推动智慧农贸市场建设 3月26日,郑西农产品项目签约仪式在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举行,郑州心安甄选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农商数贸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协议,共同推进郑西农贸交易中心智慧化市场建设,为辖区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打破农贸市场一家一户经营模式,补齐发展短板,新安路街道持续探索建立农贸市场新发展模式,在政府主导、国有平台公司运营、国有银行支持的三方合作模式下,实现统一数据、统一经营、统一提升的智慧化道路。   (新安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