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25 14:54:3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25日


郑州通航示范区带着飞机进校园,筑起学生“蓝天梦”     为精准有力推动航空文化研学游不断升级,郑州通航示范区积极推进“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开学伊始,郑州通航示范区组织鲲鹏、三和、乔海等多家企业积极走进郑州市多所中小学开展形式丰富的航空科普活动,现场展示小型固定翼飞机、旋翼机、工业级大载荷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等多种类航空器,飞行器设计师、飞行教练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航空知识。2024年以来,郑州通航示范区“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已走进全市36所中小学,授课252课时,受益学生数超过3万名。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我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集中整治行动      3月12日,我区民辅警联合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的原则,逐楼栋、逐单元、逐户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摸排,共劝阻飞线充电居民67户,警示教育220余人,入户宣传劝导100余户,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区公安局)

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源”,区财政局打出财源建设“组合拳”    区财政局财源建设实施“3+X”工作机制,以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土地出让收入三方面为抓手,为促进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协调增长提供坚实保障。一是税收管控强税源。发挥综合治税作用,强化重点税源管控,分行业、分领域、分企业开展对重点税源的核查工作,在稳住既有收入的基础上确定当月增收重点进行关注。二是非税清缴保征收。完善非税收入审计调研评估机制,梳理缓交、欠缴情况,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清缴欠费。同时认真落实非税收入相关政策规定,确保非税收入应收尽收。三是土地出让稳平衡。提升土地供应效率,以土地市场供需平衡为重点,通过科学收储、精准供应,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土地出让收入的稳步增长,保证土地市场稳健有序发展。               (区财政局)

我区组织药品经营单位召开集中约谈告诫会      为进一步提高药品经营单位遵法守法意识,3月14日,我区组织药品经营单位召开集中约谈告诫会。执法人员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84号《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其中对《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新思路、新措施、新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会议指出各药品经营单位要加强店内工作人员的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强对药品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

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优化服务按下发展“快进键”      一是主动上门服务。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深入重点企业、开工项目一线,面对面问需,精准对接服务,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二是畅通融资渠道。建立中小微企业信贷“专班”,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三是送政策到企业。收集整理中央和省市区各级惠企稳企政策,认真研究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共走访调研企业30余家次,协助解决企业供水供电、项目备案、企业融资等各类问题20件,帮助企业融资贷款3200万元。     (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

数智赋能 跑出基层治理加速度       2024年以来,区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中心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化运行管理平台,通过数字化赋能助力基层减负增效,跑出了基层治理加速度。截至目前,我区社会治理网格化运行管理平台共受理事件20896件,已办结20141件,办结率98.89%,群众满意率高达99.84%。下一步,区城运中心将把智慧赋能作为为基层减负增效的重要抓手,利用数字化让基层工作运行更高效、更精准、更智慧,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区城运中心)

 

简讯

△区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社保卡发放工作,确保社保卡不迟发、不漏发、不误发。截至目前,我区共计发放社保卡99233张,(不含长铝公司及驻上单位)已基本实现社保卡全覆盖。       (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