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9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08 11:07:5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8日


我区企业获省政府奖励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励的决定》,我区企业河南天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液晶基板玻璃用α-氧化铝粉制备方法”专利荣获河南省专利奖三等奖。“液晶基板玻璃用α-氧化铝粉制备方法”项目,解决了产品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难题,填补了国内行业产品空白。产品目前已应用到我国电子玻璃行业,可提高电子玻璃的透光率、机械强度和弹性模量等性能。(区市场监管局)

郑州通航示范区EC225直升机赴河北执行应急救援任务    3月2日,受河北省应急管理部门委托,郑州通航示范区驻场飞机EC225直升机飞往河北石家庄栾城机场,执行为期168天的应急救援任务。EC225是我省首架重型双发超远程直升机,具备远距离航程、高巡航速度、全气象条件下搜救能力强等优势。机上携带了吊桶、高音喇叭、对空电台、医疗担架等应急救援设备,可助力开展空中巡护、火情观察、吊桶灭火、物资投放、医疗转运、灭火指挥等任务。截至目前,该型号直升机已完成河北森林草原防(灭)火120小时备勤,并执行多次航空护林、空中巡查任务。(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我区“一卡通”发放工作进展顺利    2024年,我区扎实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及时、准确发放到群众手中。截至2月底,上街区“一卡通”发放工作已发放32个项目、68批次,惠及群众29969人次,发放资金1110万元(区财政局)

我区3家工业企业入围“郑州市绿色低碳工厂”公示目录    2024年年初,区科工信局贯彻落实郑州市绿色制造梯度培育要求,积极宣讲绿色制造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参与2024年郑州市绿色低碳工厂”申报。3月4日,经市级审核,我区共有3家工业企业成功入围郑州市“郑州市绿色低碳工厂”公示目录。(区科工信局)

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锚定目标全力冲刺“开门红”    一是抓项目、赶进度。实施重点项目攻坚,深入工地一线,积极协助项目做好土地、立项、环评等各项手续办理工作,及时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快达产达效,增强发展后劲。二是抓招商、引项目。牢固树立全员招商的意识,积极拓展招商信息渠道,形成招商合力,围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等开展招商,紧盯在谈项目,确保早日签约落地,力争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三是抓培育、促转型。全力支持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加强现有规上企业动态监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四是抓服务、优环境。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帮助解决订单、用工、资金等问题,尽快实现满产达产,组织开展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

我区积极开展社保基金稽核抽查工作    今年以来,我区以保障社保基金安全为契机,积极开展社保基金稽核抽查工作。截至2月底,稽核内控系统随机抽查业务数据165条,其中养老保险抽查140条,失业保险抽查10条,工伤保险抽查15条,按时完成抽查率均达100%。未发现挤占挪用社保基金情况,社保基金运行平稳安全。(区人社局)

工业路街道“四个着力”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着力招大引强择优。以辖区中关村e谷平台为依托,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等为重点,深化“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科创孵化培育水平。二是着力提升招商实效。加强与国内重点行业协会、商会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三是着力营造招商氛围。积极落实《上街区闲置国有资产奖励方案》,推动闲置资产与优强项目资源对接,分类盘活闲置资产。四是着力狠抓项目服务。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对重点线索、在谈项目特别是已经达成合作意向或签订框架协议的项目,实施招商引资项目专班服务机制,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用地、用工、用能、用钱等问题,为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工业办)

峡窝镇开展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培训    近日,峡窝镇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富余劳动力、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市场竞争力,组织辖区42名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培训班,传递“舌尖上的幸福”。(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调研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