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1-01 09:21:3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31日


2023年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在郑州国家通航示范区荣光启航  10月28日,2023年“奔跑吧·少年”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奔跑吧·少年”河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暨“飞向北京”选拔赛在郑州国家通航示范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两场赛事分别有85个和46个参赛单位报名,共有1152名运动员和543名领队、教练员参加,比赛分为竞时距项目、航天项目、遥控项目、室内项目、线操纵项目。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交流学习、积累经验的平台,对于培养和发掘河南航空模型运动后备人才、推动航空模型运动发展也起到积极作用。接下来,郑州国家通航示范区将以上街机场为中心,聚焦通航特色资源,依托航空文化产业园、航空应急救援产业园、无人机产业园建设,加快实现航空、科技、服务、体育、文化、教育等融合发展,倾力打造郑州国家通航示范区2.0版“河南样本”。   (上街融媒)

我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主动出击,切实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公园、广场、宠物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宣传,通过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引导养犬市民自觉学习文明养犬知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场讲解,告知居民犬吠扰民、犬只伤人、不拴犬链、犬只随地大小便等现象对居民生活及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告知市民若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可拨打举报投诉电话68113311,24小时接受投诉。二是加强行政执法,引导、督促养犬人遵守养犬行为规范。重点关注早晚外出遛狗时间段和群众举报较多、“犬患”问题突出区域,对公共场所内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粪等不文明行为,依法予以教育、制止和处罚,对屡教不改的不文明养犬犬主,依据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区城管局)

区公安局集中销毁过期麻精药品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规范管理,防止麻精药品非法流入社会,10月26日下午,区公安局对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上街区中医院等单位过期的麻精药品名称、批号、数量、有效日期等逐一清点核对,确认无误后,集中销毁,全程记录并留存影像资料,确保销毁活动合法合规。   (区公安局)

工业路街道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摸清底数。成立专项工作整治小组,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燃煤散烧进行再排查、再辨识,确保做到无遗漏、无盲区。二是加大散煤禁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禁买、禁卖、禁烧散煤,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落实重点布控。由分包班子成员带领包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对重点部位、易出现问题点位逐一排查,做到从严治理,坚决防止污染环境的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页50张,排查8次,劝导教育1起。下一步,工业路街道将持续做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一步开展宣传,强化居民环保责任意识,加大治理力度,杜绝散煤复燃复烧的现象发生。   (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