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0-07 10:57:5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26日


区公安局三举措做好社会治安工作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宣传活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水平。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630余次。二是收集企业营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社会治安方面的建议,精准发力,解决各类实际问题。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办实事13件。三是围绕企业周边治安乱点、交通隐患持续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企业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生产环境。      (区公安局)

区商务局多举措保障双节市场稳定  一是保供应,积极拓宽货源。指导各商超增加库存数量,加大市场供应量。根据市场需求,重点增加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储备。二是保繁荣,加大促销力度。鼓励各大商超开展打折、返券、赠送礼品、有奖销售等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引导企业强化服务意识,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三是保稳定,加强市场监测。启动节假日生活必需品日监测机制,对异常波动及时做好市场预测预警分析,及时掌握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运行情况,保障节日市场平稳有序。四是保安全,做好督促指导。指导各企业完善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大节日安全自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做好应急准备。对人员较密集的商场超市安排专人做好人流疏导,严防火灾、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购物环境。    (区商务局)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   为进一步强化各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自8月25日起,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3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内59所学校及托育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51处,下达警告8份,当场完成整改23处,其余28处问题正在整改中。9月20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我区59所学校及托育机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共计94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工作人员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对日常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析,要求学校及托育机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职责,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

区城管局多举措做好城市清洁管理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进一步强化秋冬季落叶清扫的组织调度,增加落叶清扫和清运的频次。同时加大降雨、大风天气等特殊天气应急能力,特别是对主要干道、中心城区,快速反应,确保短时间内达到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二是深化环卫设施管理水平。深入开展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工作专项整治,突出对收运车辆、垃圾箱等垃圾收集容器脏污等问题进行整治。对公厕、中转站卫生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公厕、中转站内无杂物、污水、污垢。三是强化餐厨垃圾管理。健全餐厨垃圾收运长效管理机制,按照“统一收运、集中处置”要求,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台账,强化联动执法和专项宣传引导,不断提高餐厨废弃物协议签订率和收运覆盖率。(区城管局)

区人社局多举措开展就业岗位推介服务工作  一是开发岗位促进就业。深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摸排汇总企业招聘信息,建立用工和求职需求登记信息簿,统一实行动态管理。二是精准匹配送人到岗。搭建用工对接平台,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分类提供创业服务、技能培训等人社帮扶服务,“点对点”推荐求职者到企业应聘求职。三是特色招聘助力就业。因地制宜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常态化举办线上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百千万”“职引未来”“摆摊亮岗”等线上线下专项就业服务招聘会13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3000余条,达成就业意向2512人。   (区人社局)

中心路街道开展餐饮业油烟排查整治行动   为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近日,中心路街道聚焦餐饮油烟问题,依托微网格,开展餐饮业油烟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巡查,净化装置不做“摆设”。对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排查,要求负责人定时清洗维护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门店”,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将清洗前后照片上传至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智慧化管理平台。耐心宣传,环保责任进脑入心。发挥微网格长“接地气”的特点,开展餐饮油烟整治系列宣传教育工作,强调油烟净化的重要性、必要性,让商户把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装置作为必须动作。下一步,中心路街道将继续加大餐饮油烟的排查整治力度,提升商户环保意识,为辖区内群众创造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生活空间。       (中心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