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8-23 16:46:4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23日

区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考察工作  区人社局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体系,自7月初开始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考察工作,对申报见习基地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结合企业申报资料和现场考察情况对申报见习基地的企业进行综合评估,甄选出一批管理规范、条件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的单位,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见习平台。      (区人社局)

区公安局全力守护夏夜平安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夏季社会治安环境,服务保障“夜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区公安局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当好群众“守夜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细化街面巡逻队伍、夜市巡逻队伍、平安义警队伍,科学设置必巡线、必巡点;强化“步巡+车巡”“固定岗+流动哨”,切实做好巡逻防控;开展行业场所专项整治,持续深入辖区重点场所、部位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理清查,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通过在广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摆放展架、为群众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扎实开展反诈骗、防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有效震慑各种违法犯罪,营造严打严防严管的浓厚氛围。            (区公安局)

区住建局多举措把牢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关  一是向各责任主体发放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流程指南,提前告知核查重点、核验标准、验收通病。二是对消防审验过程中首次发现的质量问题,只要求整改,容错不罚。自消防验收申报起15个工作日内能整改完成并复验通过的,按流程办理消防验收备案手续。三是深入开展高层建筑电缆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狠抓整改落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区住建局)

我区无人机产业代表团参加郑州市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8月15日,市工信局组织全市无人机产业链相关企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郑州市无人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我区无人机产业代表团应邀参加。仪式上,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就上街机场、通航产业发展情况向与会的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介绍,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就无人机研发水平、生产情况向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介绍。市工信局对我区在通航产业方面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区发挥机场优势,积极招引无人机类企业,培育本地特色企业,为全市无人机产业联盟建设奠定基础。     (区科工信局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西安科技大学与郑州中海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  8月15日,西安科技大学与郑州中海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中海威公司顺利举行。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西安科技大学在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和中海威公司在资源、市场方面的优势,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下一步,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将紧紧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产学研对接,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    (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

缘定七夕,我区树文明新风  8月22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区民政局为积极应对“七夕节”结婚登记高峰,增加工作人员,严密分工协作,确保每对新人都能顺利领取结婚证。工作人员一边审核资料一边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在给结婚登记的新人送去祝福的同时,引导新人诚实守信、文明节俭办婚事,树立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新风尚,使移风易俗理念深入人心。据统计,8月22日当天我区共办理结婚登记 30对,是平时办证量的6倍。       (区民政局)

峡窝镇做好秋粮田间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技术指导。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玉米、花生、大豆等农作物苗情墒情;邀请农技人员开展现场指导,及时解决田间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二是强化监测防治。密切关注玉米等主要农作物草地贪夜蛾、黏虫、玉米螟、玉米大斑病等病虫害发生情况,指导群众做好病虫监测。三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发放田间作物管理手册、病虫害防治宣传页以及转发微信小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秋作物管理知识要点,提高群众对田间管理的认识。         (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