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8-08 11:38:3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8日


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规划环评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审查      8月7日,《郑州上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发展规划(2022-2035)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审查,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成为河南省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以来,首个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审查的开发区。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整合了通航试验区、原上街智能电气产业园、中铝产业园、郑州国际陆港上街片区等区域,规划面积14.32平方公里,以高端装备制造、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现代物流为主导产业,《报告书》的审批通过,为开发区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   

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8月4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16名拟从事行政执法的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参加。考试内容主要涉及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侧重考查行政执法人员综合应用法律的能力。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坚持贯彻“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区依法行政工作向纵深迈进。   (区司法局)

区人社局多举措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一是加强重点目标巡查。重点检查欠薪问题频发的建筑领域,详细查阅施工单位劳动用工登记、劳动用工台账、农民工工资发放表、银行发放流水等资料,从源头上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管理。二是提升劳动监察技能。积极组织劳动保障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培训,提高监察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专业执法素养。三是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程序进行行政执法,对各类违法行为统一执法尺度。四是强化职能部门联动。区人社局与住建局、信访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动协调,形成合力监管,使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区人社局)     

河南三和航空SG500中型无人机驰援河北涿州      8月3日7时,河南三和航空SG500中型无人机搭载应急通信系统,正式在涿州起飞抢险,上午8时,SG500中型无人机所在的停网区域的公网通信恢复,累计接入手机用户1580个,产生流量2.3G,单次最大接入用户187个,满足了防汛抢险指挥部和附近人员密集区的基本通信需求。(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区城管局多举措做好渣土车运输企业安全管理      一是开展培训教育。组织渣土车运输企业驾驶员观看警示宣传片、定期开展渣土车运输企业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培训。二是加强车辆管理。要求渣土车运输企业对车辆行车期间实行全程监控;要求各企业制定内部车辆管理制度,定期对车辆进行隐患排查;要求驾驶员做到上车前收车后交车时检查。三是严查运输环节。加强渣土车清运全程监管,优化行驶线路,避免二次道路污染;落实渣土车生产期间进出冲洗制度,严禁带泥上路,打击私拉乱倒行为。(区城管局)

我区上半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上半年对我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开展3次常规监测,监测因子涵盖地表水109项、地下水93项,取得有效监测数据263个,全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和《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标准,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我区教育系统暑期研修班开班       8月3日,我区教育局组织的暑期培训研修班开班,我区1100余名校长、班主任、优秀教师参加培训。此次研修班共分三批进行,第一批是优秀教师研修班,开班时间为8月3日至8月5日上午;第二批是班主任研修班,开班时间为8月5日下午至8月7日;第三批是校级干部研修班,开班时间为8月8日至8月9日。开展此次研修班将为我区教育事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区教育局)

 峡窝镇开展电力设施排查      目前正值夏季汛期,天气多变,降雨频繁,辖区电力设备、供电线路安全压力不断增大。为了确保居民的用电安全,峡窝镇提前部署,统筹安排,邀请区供电局的专业人员,送“检”上门,对辖区楼院的电力隐患开展排查,筑牢用电安全防线。工作人员对辖区楼院的地下室电柜、公共区域的线缆等设施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风险提示单,督促责任人按照要求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