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7-17 17:54:4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7月17日

区发改委多举措推动链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完善工作组织机制。在结合《2023年郑州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方案》基础上,制定《关于在全区重点产业链建立实施链长制的通知》,成立上街区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推进铝加工、先进材料、智能家电等9大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等工作。二是构建工作推进机制。制定《上街区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上街区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推进重点工作事项,确立了月例会、周调度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链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探索服务保障机制。围绕人才、宣传、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政策落实、用工、环保、土地保障、金融等专项工作成立10个保障专班,为9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提供支持。(区发改委)

区文广旅体局组织召开全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旅游行业经营秩序,切实提高经营单位、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区文广旅体局组织召开全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区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贯彻郑州市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安排部署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企业认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本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旅游交通管理,抓好火灾防控工作。

会上,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为各旅游企业讲解了如何使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及包租车信息查询系统。          (区文广旅体局)

济源路街道新兴街社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网格机制,通过“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物业企业+楼栋长”的网格化责任制,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二是强化教育宣传,通过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事故隐患,掌握基础的施救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强化应急演练,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商铺”培训及消防应急处理演练活动,让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及自我防范保护技能。(济办)

中心路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经济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组织保障。二是建优选强队伍。严格把好普查员选聘,以熟悉辖区情况、基层经验丰富的人员为骨干,建立高效干练的普查队伍。三是夯实普查基础。认真落实全国普查工作各项要求,普查员深入企业、商户开展“地毯式”清查,保证清查数据质量真实全面、准确可靠。(中心办)

矿山街道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   暑假来临,为了夯实防溺水安全工作,增强辖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近日,矿山街道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辖区儿童及监护人开展“暑期防溺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播放防溺水警示教育宣传片、组织防溺知识答题等活动,提醒孩子们未经家长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去野外水域、渔湖等水深危险地段游玩打闹,并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庭的一封信》,引导监护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矿山办)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三强化”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  一是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对污水处理厂、集中式地表饮用水水源地、重点排污企业等开展专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建立辖区工业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台账,定期调度应急预案编制、修订、评审工作,督促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三是强化环境应急保障。组建环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1个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储备救援物资、防护装备、处置设备40余种。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简讯

△近日,为优化企业市场准入环境,最大限度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区市场监管局推行企业营业执照“一照多址”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