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6-02 16:24:2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6月2日

 

区农委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三夏” 生产 一是加强技术指导。组织9支农技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逐地块开展抢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抢收小麦的烘干晾晒。二是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对农机作业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用油优先供应,每升优惠0.2元。全力做好跨区作业的机械“保畅通”工作,做到机械作业不误工。协调全区农资门店产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科技助农保平安”活动。三是全力服务保障。启动“日调度、日报告,日研判”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汇总、整理全区“三夏”工作进展情况,研判风险隐患对策。设立“三夏”农机服务点,实时为农机手提供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等气象信息,为从事跨区作业的农机手发放爱心农机礼包,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三夏”生产工作高效开展。(区农委)

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多举措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一是抓运行稳增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深入企业一线,及时掌握企业经营和经济运行情况,找准短板不足,加大攻坚力度。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项目库,初步筛查航远机电、江泰机械、康泰管道等7家企业年内拟达规上标准,力促全年新增投资入库项目10个以上。二是抓培育壮规模。加快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气、先进材料等3个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科研仪器、流体设备等特色装备制造业,引导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目前诺岐新材料、神州多式联运等4个项目投产见效,盛川科技、聚德昌智能制造、东方雨虹等6个项目主体完工,5家企业完成智能化改造。三是抓招商优服务。围绕“装备制造、无机非金属材料、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紧盯国内外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目前苏科高新产业园、晶钻新材料、乐多可供应链等6个项目实现签约,中建材、联东U谷产业园等7个项目正在积极跟进。落实科级干部分包项目机制,建立“双周例会”制度,截至目前,走访企业100余家次,协调解决供水供电、融资贷款、企业用工等各类问题35件(次),有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区城管局牵头开展城区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升险情灾情应急处置水平,区城管局牵头开展了城区排水防涝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我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立交桥桥下发生大面积积水,引发交通中断、泵站高压线路跳闸、汽车被困等情况。应急演练持续近1个小时,共发动人员150余人次,出动抽水泵车、移动发电、应急指挥等专业车辆8辆,对讲机10余台。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既检验了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又提升了城市防涝的指挥决策、组织调度、应急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了宝贵实战经验。(区城管局)

区统计局“三紧扣”不懈做好投资统计工作 紧扣数据源头,确保“有据可依”。一是凭证核实。从项目入库抓起,严格核实项目入库所需各项材料,对相关材料中涉及项目批复时间、立项、合同金额等重要内容的逻辑性和真实性进行审核,杜绝虚假、无效材料。二是现场核实。及时走访重点项目,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开工时间、施工节点,提早收集入库资料;现场查看施工场地、设备、条件,掌握一手资料。三是信息比对。对接区发改、住建等部门,掌握投资项目立项、备案、批复情况,核实项目入库资料,确认项目开工情况。紧扣报送流程,严格“质量管控”。数据报送前,有针对性开展培训,详细解读投资报表各项指标口径,明确报送时间和要求。针对入库项目、企业统计员更换等情况,线上与线下结合,一对一做好答疑解惑。报表期间,认真核实凭证原始记录与填报口径、数据一致性。对逻辑不匹配、趋势相反、错误说明等情况,及时与企业沟通,认真核实修改。数据报送后,及时跟进上级统计部门数据反馈情况,做好镇办和重点行业投资情况分析。紧扣问题苗头,提升“法治意识”。一是抓好事前提醒。结合业务培训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对于重点项目、重点人员、重点企业,主动送法上门,利用相关统计违法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使统计调查对象明确违法成本。二是开展自查核查。加强投资项目实地核查力度,核实报表数据与形象进度或财务数据是否一致、数据结构是否合理等,不断夯实投资数据质量。(区统计局)

简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部署,按照《上街区重污染天气期间散煤治理工作的应对方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4个散煤治理工作督导检查组,自5月21日起,组织各基层监管所集中统一开展为期10天的夜查散煤专项行动,主要对辖区主干道、无主楼院、建筑工地、废旧厂房等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散煤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巩固我区散煤动态“清零”。(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