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5-26 13:49:2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26日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零距离”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半日工作法”,服务企业“零距离”,解决问题“实打实”,建立“双周例会”制度,针对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逐项研究和突破,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二是常态化做好惠企政策落实,通过走访调研、电话、微信群等形式,共向企业发放(推送)金融支持等政策200余次,深入盛誉实业、红星盾构、隆平高科等30家重点企业(项目)走访调研,深化“政银企”合作,及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积极对接中国银行、郑州银行等银行及金融租赁公司。截至目前,共协调解决企业(项目)供水供电、融资贷款、企业用工等各类问题35件(次),帮助企业融资贷款2600万元,协调企业用工300余人,有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

新安路街道以“抢、拼、实”之势集聚发展新活力 一是多管齐下,以“抢”的意识抓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建立健全党政主职带头招商、班子成员定额招商、街道人员全域招商机制,充分依托产业“以商招商”、人脉“以情招商”、存量“以厂招商”,引进落地启迪智能制造产业园、欧亚大陆桥、太阳光转换膜等多个高质量高成长型项目,为街道发展注入新动能。二是政企联动,以“拼”的劲头强产业。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力推进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尽快启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设,引进中远海运等公司,推动国际班列常态化开行,着力打造全省重要的区域性物流中心;加快发展铝产业循环经济,加快推动30万吨再生铝、再生资源交易平台等项目发展,谋划建设铝工业文化创意园,助推中铝企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三是大干快上,以“实”的举措惠民生。扎实推动民心工程建设,推进二十二街坊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打造集铝城记忆、工业发展记忆、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温暖街巷;高效推进56中拆迁改造工作,引进四禾美术高中学校项目,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用足用活专项债资金,积极推进中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提升辖区医疗服务水平。(新安办)

中心路街道: 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好“送岗”组合拳 线下精准对接。联合区人社局开展招聘活动,通过面对面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法律维权等服务,提高到场求职者与企业配对成功率。招聘会联合50家用工企业,涵盖酒店、餐饮、家政、直播主播等180余个就业岗位,为求职者提供多方面、多层次的选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余人。线上无缝衔接。充分发挥好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定期发布丰富多样的线上招聘海报,全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招聘平台,以扎实的举措、优质细化的服务助力企业招聘,服务劳动者就业。通过发布的8期招聘海报,帮助63家企业、商户成功招聘137人。(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多举措做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建筑工地管控。落实工地扬尘防控的日常巡查、联合检查、突击检查,要求辖区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大洒水频率,对黄土裸露区域及时进行覆盖,严格落实扬尘治理“8个100%”等相关措施。二是强化餐饮服务行业监管。执法办牵头,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开展常态化巡查,重点检查餐饮经营场所油烟净化器设施设备安装、使用、运行、清洗情况等,确保各单位将各项减排措施落实、落细。三是强化道路洒水降尘作业。对辖区背街小巷实施高温时段洒水降尘降温作业,开展城市清洁活动,坚决控制臭氧污染数值升高,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四是强化工业企业管控。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仔细检查企业是否落实管控措施、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环保台账等,发现问题立行整改,从源头控制降低排放。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检查单位162家次,现场整改问题1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9份。(工业办)

简讯

△近日,河南省工信厅公布了2023年度第一批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上街区华翔耐材、铝城新材料等4家企业成功入选。至此,上街区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家,河南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家,郑州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7家,专精特新培育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区科工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