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4-21 09:22:4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1日

 

上街区“三个聚焦” 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一是聚焦方便快捷,打造优质高效服务。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截至目前,实现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全覆盖。强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好评率达100%。坚持企业回访机制,建立回访问题台账,逐条逐项抓整改,今年以来,共回访企业385家。二是聚焦降本提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制定《上街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若干政策》《上街区关于引进上市企业扶持政策》等政策,从企业升规入统、上市挂牌、减税降费、上云上链等若干方面给予支持,举办政策宣讲会3场。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区四大班子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80家,每月深入企业调研不少于3次,选派52名干部包联全部“四上”企业,坚持集中办公,抓实流程管理,开展精准帮扶。今年以来,共召开企业家座谈会10次,各级助企干部累计走访企业120家次,收集问题60个,问题办结率100%。积极引导企业进驻“信易贷”平台,截至目前,入驻市场主体4391家,发放贷款额度5.4亿元。三是聚焦公平公正,营造宽松监管环境。努力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科学制定并细化工作计划,动态调整“一单两库”,建立联络员工作制度,规范抽查工作流程,组织12家成员单位创建和领取部门联合任务20个,检查市场主体、社会组织等48户,完成率均为100%,有效避免了对市场主体的重复抽查。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鼓励市场主体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将信用承诺履约情况记入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推进“双公示”信息全面归集、规范报送和依法公开,上报率、合规率均达到100%。(区发改委)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三个创新”引领非现场监管稳发力 一是创新执法理念。统筹“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向“科技”借力,实现人海战术、汗水型执法、人工监管到科技加持、智慧型执法、智能监管的创新转变,生态环境执法更加规范化、智能化、精准化。二是创新系统应用。充分利用无人机、在线监控、电量监控等开展非现场检查,确保监管零死角,排查零疏漏,问题零容忍。持续加大“智慧系统”线上帮扶指导力度,推进环境问题线上整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创新队伍管理。进一步优化执法队伍,按职责分为无人机组、平台组、现场组三个组,无人机组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无人机巡航,平台组利用智慧环保系统对辖区企业污染物排放、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现场组24小时整装待命,对非现场监管无法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开展现场核查、取证。今年以来,开展各类非现场检查7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50余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中心路街道:金牌服务打通助企发展“快速路” 一是主动对接解难题。助企专班常态化做好惠企政策落实、企业需求排摸、部门资源协调等服务工作,以“月走访 季清零”原则,建立“知困纾困”问题台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在第一季度中帮助企业、商户解决问题共24件。二是深挖潜力助增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齐上阵,担任走访企业联络员,以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与14家拟入库企业逐一对接,对符合上报标准的企业及时联系入库,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后劲。三是创新思路见成效。融合许昌路盛世广场中李宁、安踏、特步等多家运动品牌店,打造以“享健康生活 品运动人生”为主题的盛世商圈党建联盟活动,助推商圈企业资源共享、携手互助、合作共赢,提升消费吸引力和辐射带动力;依托“中心办有宝”抖音平台,通过发布的5期招聘信息专期,帮助38家企业商户成功招聘72人。(区中心办)

简讯

△近日,郑州通航示范区集中通航企业优势资源,出动直升机26架,无人机18架,赴河南、河北、安徽等地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本次集中作业自4月15日起至5月10日止,为期25天,作业面积500余万亩。(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重大部署要求,推进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近日,区司法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成立上街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让更多的法律服务惠及退役军人群体,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区司法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