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4-04 09:08:3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4日

区城管局:强化隐患排查 加强韧性城市建设 一是开展市政道路、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管理范围内52条城市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进行交办整改,排查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二是开展排查城镇基础设施排查整改。目前城市管理系统内部供水供电、地下空间、防汛排涝等城镇基础设施方面问题已排查完毕,并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等。对照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三是开展收水井梳挖、窨井盖提升、防坠网安装等各项工作。定时对泵站进行养护维修;实施排水系统提升改造工程,解决城区部分区域排水防涝能力不足问题。四是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提前购置物资、检修设备。目前砂石物料已备好;已配备抽水泵车1辆、龙吸水1台、水泵17台;准备编织袋11500个、铁制隔离栏430个以及警示牌、救援绳、救生衣、救生圈、反光锥、警戒带、手电筒、雨衣、雨伞等。同时要求6家渣土公司准备渣土车66辆、铲车7辆、钩机9辆,人员、车辆随时待命,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准备。(区城管局)

区人社局:稳就业促用工 拼抢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全方位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多渠道发布、全方位推广、多层次互动掀起“招聘”热潮,把企业的政策与岗位需求、待遇与求职者的个人需求有机结合,让求职者看有政策、选有方向。成立惠企政策宣讲团,走进奥克斯智能产业园、区属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惠企政策宣讲;印制发放区人社局《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指导服务手册》1000册,为企业与劳动者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惠政策,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二是高质量用工服务助企发展。今年以来,我区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线上招聘会5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8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31人。三是“政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积极引导企业实施“校企合作”模式,在全区重点企业中紧盯人才引进需求和企业差异化用工需求,积极主动与周边高职院校开展合作洽谈,拟定战略合作协议。向企业传递合作院校春季校园网络招聘会情况的同时,同步做好高校就业处对接工作,实现“毕业即就业”、“进厂就是熟练工”。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完成新增城镇就业1149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33人;城镇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21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204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0以内,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序时进度,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区人社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节约氛围。大力宣传“反餐饮浪费宣传教育 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宣传用餐文明,树立文明饮食观念,督促餐饮单位张贴宣传文明就餐海报等资料。二是加强监管执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此次反食品浪费专项行动聚焦日常消费特点,重点检查经营婚宴等宴席、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等餐饮服务经营者。在检查中如发现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诱导和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食品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等行为,将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5家,检查餐饮企业125家。(区市场监管局)

中心路街道:抓招商 谋发展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以招商引资促项目建设。街道以“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机关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和招商方向,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同时紧盯在谈的7个项目,加紧跟踪、加速研判、加快签约,推动招大引强展现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以项目建设促经济转型。全力推进高品质项目建设速度,高标准打造新材料小微产业园和智控流体阀门产业园,增添工业发展后续力量;加快盘活对力威实业片区土地和汇才街片区的升级改造,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奋力书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化环境促项目发展。不断创新“万人助万企”活动方式,打造金牌服务专员队伍,通过上门服务、政策对接、部门协调等措施解决企业融资难、招工难、宣传难等问题 26 条,全面落实“店小二”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受益。(区中心办)

简讯

△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郑州市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区市场监管局榜上有名,荣获市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