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28 08:51:1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28日

 

 

聚焦九大重点任务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新安路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1469”发展战略和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稳定为先、安全为重、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民生为本、结果导向”的工作思路,聚焦“一美二优、四转五提”,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任务,奋力谱写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着力抓好党建引领。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探索打造“0371”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法,不断丰富网格员队伍,扩充网格服务内容,实现“一格管全面、一格管到底”。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高质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强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划建设“铝都记忆”展厅,打造德鸿现代城、陇海安居红色物业示范点。

二是着力抓好陆港建设。全力加快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建设。尽快启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场地)建设,完善集装箱装卸、班列发送、冷链仓储等多式联运基础设施。努力申建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推动国际班列常态化开行100列以上,同时加大对船公司、港口公司的引进力度,形成规模效应,辐射带动一批企业落地发展。依托网络货运发展数字化产业,推动中铝网络货运平台、中部智运物流数字化平台做大做强,积极引进冷链物流、电商物流、快递物流等现代物流业项目,着力打造全省重要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三是着力服务中铝转型。加快发展铝产业循环经济,大力发展精细氧化铝及铝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优势,推进长城智能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动30万吨再生铝、再生资源交易平台等项目蓬勃发展。围绕中铝文旅文创项目发展,建设铝工业文化创意园。积极协调中铝集团及重要子公司将资源和优质产业项目布局上街,推动铝厂闲置土地、厂房盘活利用,助推企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四是着力抓好项目带动。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宜明耐火材料公司年产5000吨高效无烟化渣剂新型材料、铝都新材料公司年产1万吨氧化铝先进陶瓷原料、婚庆艺术中心等重点项目做好全程跟踪服务,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五是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围绕现代物流、商务商贸、楼宇经济等主导产业,全力推进河南亚太有色金属、太阳光转换膜等项目落地建设;加强与清华大学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启迪智能制造孵化园;顺应国家“双碳”战略,依托河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培育经济增长新业态,推动碳经济发展;引进电商平台公司、贸易公司等短平快项目,盘活辖区闲置楼宇、厂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六是着力抓好城市提质。深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推进原56中及周边区域提升改造,确定开发规划方案,提升整体功能品质。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开展无主管楼院靓化行动,加大交通秩序、门头招牌、占道经营等领域综合整治,推动市容环境持续改善,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七是着力抓好生态环保。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和工地污染管控措施,精准施策治理餐饮油烟,加强小散乱污动态清零,完善垃圾分类设施,系统治理环境污染。全面落实林长制,实施道路街区、居民楼院全域增绿工程,提升绿化景观品质。

八是着力抓好民生改善。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加大对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建设托育服务“15分钟生活圈”,推动街道、社区两级养老服务阵地全覆盖建设、品质化运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三供一业”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实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九是着力抓好治理提效。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科学精准做好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积极推进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行动,统筹力量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化“三零”创建,推进“四治”融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