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10 09:20:0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0日

 

“五个聚力”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 一是聚力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后劲。加快谋划储备一批,2023年已初步谋划储备建设项目22个,总投资115.48亿元。全力推进华兴煤机、盛川科技等5个续建项目投产达效。二是聚力招商引资,注入发展动能。加快培育智能家电、装备制造、先进材料三大产业集群,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个,积极跟进苏科高新二期、国电储能等5个在谈项目,力促年内落地开工。三是聚力创新引领,助推提档升级。鼓励企业逐步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力促10家企业新增智能化设备。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培育,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0家,“专精特新”企业10家。四是聚力陆港建设,打造开放高地。深化与铁路局、港口、海运公司等各方合作,力争国际班列开行100列以上。持续完善枢纽开放功能,力争早日启动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设。五是聚力环境优化,释放发展活力。推行建设项目班子成员代办服务制度,全年盘活闲置资产5万平方米,为企业融资1.5亿元,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2个,引进高层次人才100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区人社局:及时发放稳岗补贴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一是多渠道宣传政策。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工作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宣传助企稳岗政策,让更多企业知晓惠企政策,使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政策红利”。二是强化政策落实。对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业务审核效率不断提升,资金发放及时到位。三是精简办事流程。全面实行“免申即享”精准发放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只需确认返还信息,经办部门直接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到企业指定账户,实现企业“零跑路”,补贴资金速发放。2022年累计为1592家企业减征工伤保险费337万元,为1513家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912万元;为9家企业分别缓缴养老保险费81.2万元,缓缴失业保险费5.8万元,缓缴工伤保险费35230.49元。(区人社局)

区公安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是夯实层圈防控、社区警务、“两队一室”三个基础。把力量向打击聚焦、资源向防范聚合、防线向社区聚集,用科学研判赋能,以扁平指挥调度构建立体巡控网,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外部环境。二是提升打击犯罪、排险除患、执法质量三个短板。进一步筑牢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打造上街公安打击品牌,用公安工作的小闭环来推动党委政府工作的大闭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环境。三是推进科技强警、情指勤舆、思想破冰三项改革。实现思想转变,流程再造,机制重塑,推动数字化融合公安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以建设公安“大脑”为抓手,落实“放管服效”改革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区公安局)

中心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街道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将监管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中中云视听、三级居民微信群、LED电子屏、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加大对辖区商户的日常管理力度,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严格问责。街道生态办、城管办、应急办、派出所、巡防队、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整治行动,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制度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劝阻、查处违规燃放行为,确保管控、查处、整治等各项禁放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共查处售卖烟花爆竹4起,燃放烟花爆竹12起,教育引导20余人。(区中心办)

简讯

△上街区圆满完成2022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截至2022年12月底,职业技能培训10723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2.12%;新增技能人才13495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34.95%;新增高技能人才4216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00.38%。(区人社局)

△1月5日,河南永翔空客EC225重型直升机在上街机场顺利完成应急训练首飞。这是我省引进的第一架重型双发超远程直升机,此次训练飞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省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迈出坚实一步。(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